首页 | 学院概况 | 人才培养 | 科学研究 | 学生工作 | 党建工作 | 下载中心 
站内搜索:
 
  学院新闻
 通知公告 
 
  学院新闻    
急救技能大比拼,分秒必争护生命——第六届急救技能大赛圆满落幕
2023-05-22 11:19  第一临床学院

本网讯(通讯员 陈小龙 吴佳怡)2023年5月19日,由共青团湖北医药学院委员会、共青团湖北医药学院药护学院委员会、湖北医药学院红十字青少年工作基地主办,共青团湖北医药学院第一临床学院委员会、“彩虹”灾害医学救援志愿服务队承办,曙光紧急医疗志愿服务队、周丽急救志愿服务队协办的第六届“救”在身边——急救技能大赛在科教楼一楼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。湖北医药学院党委常委、组织部长张海蛟,湖北医药学院学工处处长、团委书记陈璞,十堰市急救中心主任、二级研究员刘家敏,十堰市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詹秀伟,附属太和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张绪国,第一临床学院分党委书记、常务副院长邵义光出席此次活动。

比赛分为急救知识竞答和急救技能比拼两个环节,共有六支队伍参与比赛,他们分别是:急救天使队、生命之光队、积极向上队、十字虹桥队、从容应队、医心急救队。其中知识竞答包含个人必答题、抢答题、团队必答题、风险题。在急救知识竞答环节,参赛队员沉着冷静、应答娴熟,充分展现了队员们扎实的急救理论知识储备。在观众互动环节时,场下观众积极踊跃,争先恐后举手抢答问题。

急救技能比拼部分,各队抽签分别开展了双人CPR、担架转运、海姆立以及头部、双肩包扎的技能展示。队员们认真研判周围环境,模拟检查病人是否有呼吸、意识、颈动脉搏动等,进行胸外心脏按压,清理“病人”口鼻异物,最后进行人工呼吸。标准的操作手法、严谨的细节处理、温情的人文关怀,展现出队员们扎实的急救操作技能。赛况紧张,扣人心弦,感染着在座的观众们。

经过激烈角逐,积极向上队荣获一等奖;从容应队、十字虹桥队荣获二等奖;医心急救队、急救天使队、生命之光队荣获三等奖。

‍张绪国老师对本次大赛进行点评,他提出同学们应精益求精,不断强化急救理念意识,践行救死扶伤的使命,做新时代发展的向上好青年!

张海蛟进行总结讲话,他首先对获奖团队表示了祝贺,接着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:第一,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;第二,弘扬“奉献、友爱、互助、进步”的志愿服务精神;第三,恪守医学生誓言,救死扶伤,除人类之病痛。

本次大赛以师生们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急救知识,提升了参赛队员急救技能的实际应用性,让更多人认识、了解、学习、掌握、传播了急救技能,营造了“人人学急救,急救为人人”的良好氛围。

关闭窗口

版权所有:湖北医药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 

通讯地址: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南路30号 联系电话:0719-88911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