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| 学院概况 | 人才培养 | 科学研究 | 学生工作 | 党建工作 | 下载中心 
站内搜索:
 
  学院新闻
 通知公告 
 
  学院新闻    
第一临床学院举办2023年春季反电信诈骗宣讲活动
2023-04-25 16:31  第一临床学院

本网讯(通讯员 李菲 郑语晨)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防范电信诈骗的安全意识,预防和减少各类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,第一临床学院于4月24日晚在学子会馆举办了2023年春季反电信诈骗宣讲活动。校保卫处马越老师以《健康生活,反诈同行》为题,开展了生动活泼的讲解。第一临床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孙小虎老师主持本次活动,辅导员老师以及两千余名学生参加了活动。

讲座上,马越结合近年来身边大学生受到电信诈骗的真实案例,介绍了网络刷单、网购退赔、裸聊诈骗、出租手机卡等电信网络诈骗类型,让同学们认识到电信诈骗的严重性。随后,他提出了有效防范电信诈骗的“四不”原则,即不轻信、不透露、不转账、不点链接。紧接着,他向同学们展示了根据真实案件拍摄的电信诈骗情景模拟短视频,让同学们切实体验到诈骗就在身边,从而有效提高同学们的反诈意识。

最后,孙小虎老师强调,电信诈骗的类型和手段多种多样,在日常生活中更是无孔不入,但并非毫无对策,只要大家摈除贪念侥幸心理,多渠道了解各种电信诈骗手段,就可以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案件发生,共同维护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。

你我同心,反诈同行,当代大学生要有责任和担当。此次反电信诈骗宣讲活动,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学生对电信诈骗的认知度,对守护同学们的钱袋子、推动平安校园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。

关闭窗口

版权所有:湖北医药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 

通讯地址: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南路30号 联系电话:0719-8891162